阿柴

微博:肥骨如柴
杂食 大乱炖 啥都写 角色水仙/cp等 喜欢啥就写啥 不定向 不定期更新 请选择性观看关注 多多留言多多留言多多留言~

🕳双鬼王🕳故人叹2 黄泉斩魂①

正文:


鬼面在沈巍地强硬下随了俗,学着自己曾经鄙视的人类吃完一顿饭。


冥灯晃晃,鬼面瞪着发呆。


“我查看过了,这里大封未破,黄泉那边有异,明天我再去看看,”沈巍收拾碗具,公事一般地道出白天所查,之前他感应到大封口有能量波动,觉得会有所关联,希望明天能查出点什么。


他看了眼不知道想什么的鬼面:“明天你不许走太远。”沈巍知道鬼面怀有混沌之力,且因双生影响,他不希望这个人再添问题。


他想了想:“还有, 这个世界只有我们。”


灯时暗时明,一蹲一站的影子在壁上摇曳,俩鬼一夜无话可说。


第二日,沈巍按计划去往大封口,后面跟着被逼来的披头散发的鬼面,沈巍关注眼前事,把人扔在一旁任其生灭。


鬼面一脸不服又打不过的恨,晃悠地跟在黑袍后面,他对于沈巍探究生死缘由,身在何处的问题嗤之以鼻,不明白这个兄弟执着什么,生便是生了,死也未尝不是好事,没想到这种境况这人还是这样固执。


不周之风的穹音不绝,山高水远,绿荫茂密,大方天地只有鬼族苟延残喘。


鬼面趁沈巍查勘呆了上万年的地方,百无聊赖地走出大不敬之地,他不知道自己与沈巍的双生反应,越发与沈巍的距离远了。


再往前迈一步时,脚下突然出现一团黑雾,散开来,凝成了一个四五岁小孩的骨头架子,颤颤巍巍细支短骨的撑开胳膊,挡住往前走的人。


面邪魅地一笑,二话不说,抬起腿往下跺,“嘎”的一声,小傀儡骷髅断裂散满地。


小东西在鬼面迈过去后,重塑碎骨,摇摇晃晃地追了上去,又挡在鬼面脚前。


“让开。”鬼面完全没有耐心,又一脚踩上去,还加跺了几脚,看着比刚刚还碎的骨头,被踩进土地里,便满意地离去。


没多久碎骨从土里微浮,小傀儡坚韧不屈地重聚成型,待鬼面如初恋般连滚带爬地追上去,下颌骨一动,咬住鬼面白袍一角,身子被晃的颠簸,一骨爪趁机扣住石缝,拉住走动的人。


鬼面回身调笑:“大牢头放出小牢头是来监视我么。”


“嘎嘎。”小傀儡见人停住了,松嘴回应,一下子又被鬼面踩个稀烂。


这回鬼面没走,像被引出了兴趣,蹲下来看着小傀儡比刚刚还慢的速度重塑骨架,鬼面待他成型,邪气一笑又要一脚踩碎时,小傀儡瞬间伸出尖细的指骨,指向一个地方,是大封口,恍惚间,他感应了到一瞬轰动。


沈巍刚刚一直在这个地方逡巡,除了刚刚一瞬轰鸣,现在已不见黑影,鬼面往回走了过去,小傀儡拉着鬼面的衣角,“嘎嘎”两声。


“他是斩魂使,能有什么事。”鬼面如实说,环顾了周围也没看见沈巍的影子,这家伙让自己不要离远,自己倒去逍遥了。鬼面没心思找人,打算回去,突然自身某种熟悉的力量在涌动,他惊觉身上的另一股力量,竟是混沌之力。他身附有幽冥的感应,与这轰鸣声相契合,好似对话一般,他随着感应,慢慢趋近声源。


小傀儡害怕似的,呲溜地窜爬到鬼面的肩上,拽着一缕头发,保持平衡,随即“嘎”了一声。


“我怎么知道。”鬼面懒懒地回复,心有所感地接近,力量突然强烈起来,紧接着在封口处听到了一些碎语,他立即反应:“谁。”


正当鬼面凌眸发力时,大封口处闪闪发光,光影逐渐清晰,鬼面认出那是当年女娲楔在封印处的神斧,微弱的光辉明暗里有一个人影,像是持着斧头须发虬髯的人。他越是接近,越能听清楚声音,不,应该是这个声音在他脑子里越来越清晰,然而不过两句,暗下的光辉随着斧头一起消失了,瞬间归于寂静,鬼面险些以为是幻觉,但脑海里却清晰的回响,


【魂火再生……鬼王成圣,通混沌……】


鬼面琢磨,直接把关键点放在“魂火再生”,魂火?大不敬之地受昆仑神魂烧炼出鬼族,大煞无魂,无生无死,哪来的魂火。


【建大轮回者,归轮回之境。】


鬼面有些诧异,沈巍倾尽所有不就是为了这个,难道现在没成功?


鬼面琢磨不出,想着这或许是沈巍想要查的,打算晚点就告诉他,让爱琢磨的人去解惑吧。


“嘎嘎嘎!”小傀儡突然拽动头发,小细骨指往下戳。


鬼面听到小傀儡说沈巍在大封口的深渊里,反过来戏谑狰狞的笑:“呵,你就当他死好了。”他想了下,一手抓起在肩上的小傀儡,把他悬在不见底的深渊上“不如~你陪他下去呀!”


小傀儡怕的全身骨头哆哆嗦嗦的,乱叫着,要扒开抓着脖子的手。


鬼面隐了煞气笑靥的张扬:“诶~怕什么,你又不会死。”


小傀儡听了疑惑的歪着脑袋,黑洞洞的骨瞳因为动作显得异常天真。跟着小傀儡眼看着周围光景快速倒退,而鬼面依旧抓着肩骨,一同往封口跳了下去。


封口下千尺,是与大不敬之地区别开的另一处,就是黄泉冰川。



评论(7)

热度(1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