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柴

微博:肥骨如柴
杂食 大乱炖 啥都写 角色水仙/cp等 喜欢啥就写啥 不定向 不定期更新 请选择性观看关注 多多留言多多留言多多留言~

🕳双鬼王🕳故人叹 不知生死 1-②

正文:


      

沈巍还在缅怀过往,思考现在处境时突有异感,自身的力量以游离之态地晃动,脸色一沉,他怎么忘了另一个麻烦


不周山下丛林溪水边,长杨而过的大笑惊飞林鸟。原来是鬼面返回大封外,正好逮住两只幽畜,各拴在两棵树上,神采诡异地看它们互相撕咬。


低等鬼族靠吞噬本能存活,所以幽畜相互厮杀到最后都会吃了对方只剩一只。


鬼面亦如是,他从来不会向沈巍那样压抑,遵从本欲,邪恶狠戾的用冰锥刺死优胜劣汰的一只,然后拖到水边清理了下,对着最嫩的脖子獠牙一刺,撕咬下血肉,满嘴沾血,鼓囊地咀嚼起来。


还未餍食,独有的黄泉千尺下彼岸冷香幽幽飘来,这是只有那人身上才会有的。


“不嫌脏吗?”


明明这样悦耳的声音在外人前温煦谦和,可在鬼面耳里是永远的讥诮,鬼面也听惯了,也没想到从来不正眼瞧自己的人会找来,他不理会,自顾自地大口吃起来。


沈巍对鬼族被原欲的驱使遵从,最为不苟同,虽然现在的他已经跟前世断开联系,生死未知,但一想到可能要跟鬼面待在这个地方,时日不知,就控制不住地眉头紧锁。


沈巍皱着眉宇看着鬼面挑衅地大快朵颐,一身银白,沾着污秽,他脸色越发阴郁冷厉,似是真忍不住了,一脚踢开他手里的肉,黑色袖袍里伸出苍白的手掌,带着戾风,抓住鬼面的手臂用力往溪流一扔。


鬼面没反应过来的呛了好几口水,失衡地四肢扑腾,终于找着平地,稳身窜出来,一身湿透,见了鬼一般的看着沈巍,磨牙说不出一句话。


我好好吃饭,招你惹你了?还扔我?!


沈巍居高临下的俯视着狼狈的人,漆黑的眼睛看向染血的白领和嘴脸:“把自己洗干净。”


鬼面压下眉宇,鬼煞之气飙到黑炮前,狰狞起水白的面孔,淋水飞向沈巍,沈巍知他混沌之力不稳定,戏谑地嗤笑出来,入雾的黑袍一挥,鬼面又结结实实地摔回溪水里,溅起来的水花沾湿了黑袍底摆。他不明情况瘫坐在水里,湿淋淋地颤抖得做不了任何,瞪着水亮的眼睛,气急败坏地咒骂:“你…你…你无耻至极!”


沈巍压着怒气,冷不防听见前面的人狼狈不堪地憋半天骂出的词,突然冷哼一声,淌进湖里,吓得鬼面犹如惊弓之鸟地要钻进水里。


“你又干嘛,你、你走开!”


任由鬼面徒劳抗拒,使劲地拉过鬼面,单手从水中一捞,开始擦洗他嘴边的血迹,连带着沾满幽畜污血的手一起涮洗,染红的溪水被两人搅得混乱,沈巍的黑袍也湿透了。


他看见鬼面白色衣领沾的血迹,恍然想起小时的自己在昆仑面前吃幽畜的情形,忍不住上手撕扯开,把吓地直往后退的人拉近水面,搓洗掉。


鬼面从未见过这么失礼的沈巍,有些失声:“你、你是斩魂使吗?”


“这么脏不弄干净,你属猪的吗。”这一次沈巍的声音温润柔和,话里调笑的意味让鬼面“受宠若惊”地讪笑:


“死后重生倒把你变得像那个人一样……”鬼面被沈巍冷下来的神情震慑住,突然眼前一片晃荡模糊


“滚开!拟古诶我滚该唔~~~”


沈巍捏住鬼面脖颈往水里按,没说完话的人扑腾胳膊挣扎,直到最后湿透的人整个干干净净的,沈巍才略有满意地勾唇一笑,从水里捞出来,带着人回到住处。


也不知什么时候了,冥灯辉映下,湿漉的银发还在滴水,双手紧攥着被迫换上的棉麻衣服,抽搐的面部不知喜怒地盯着黑影,如果可以,他真想咬死沈巍。


沈巍有条不紊地摆放碗筷,浓墨般的眉眼在昏黄里安之若素,手里的饭菜热气袅然:“饭好了,趁热吃。”


菜香味弥漫在万千年毫无魂息的大不敬之地,在鬼面嗅觉里炸裂开来,鬼面仿若没听懂般,琢磨沈巍温和的语气真假,并在认知这情景,是不是人间所谓的“烟火气”。


鬼面老实坐下,拿起筷子,发愣不知如何用,索性凝了煞气,准备用能量将食物吸入腹中。


正当动作时,直接被人挡下,递了双筷子,低沉的声音传来:“好好吃饭。”


或许常人听到此话觉得再正常不过,但鬼面却觉得诡异异常。他要吃要喝都是自己决定,无所顾忌,什么时候要人来管,就是因为他是兄长吗?!


沈巍文雅地夹菜放在嘴里细嚼慢咽起来,鬼面心里直翻白眼,一只鬼学什么人类吃饭……


“不是这么用的。”沈巍眼瞅着筷子在鬼面拳头里胡乱地捣夹菜,没有一下是成功的,他叹了口气,接下来做出再次令鬼面惊悚的事情。


他放下自己碗筷,伸出白皙的手轻轻握住鬼面右手,挟住筷子,手指松紧有力,沉缓的声音教他怎么运用指骨控制筷子的平衡,并成功的夹起菜往鬼面碗里送……


鬼面根本就没听进去,满脑子被人触碰的别扭


“沈巍,你是不是疯了?!”


评论(4)

热度(2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